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建筑设备学院   作者:   日期:2024-03-2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省委易炼红书记调研省建设厅讲话精神等,引导全院教师关注国情省情,涵养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1日下午,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在党员之家开展“2024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院教师参加,活动由副院长乔晓刚主持。

会上,乔晓刚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他指出,中共中央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到制度层面进行明确要求,凸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要强化党史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集体学习省委易炼红书记调研省建设厅讲话精神时,乔晓刚强调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院建设相结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竞赛等方面充分发挥设备学院在“绿色低碳”方面的专业优势,加快打造“双碳”创新人才培养团队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团队,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和高素质工匠人才。

乔晓刚还在会上为大家作了一堂题为《聚焦两会教育,践行使命担当》的党课。他从五大关键词:科学教育、心理健康、数字化培养、人才培养和高职办本科专业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告诫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热议文件精神,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等多方面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